不欢迎任何人打扰

【all黄】我总觉得有哪里不对(23)

*最后一句引自《龙族》

*来做道选择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沈三门要发便当了

B.男主三章内搞定女主

C.喻总不会出场了

D.全文完



“戕云,你是到换牙期了吗?”黄少天一脸深沉地看着摆在面前已经破了好几个洞的三天后就要派上用场的典礼用服。

戕云:啾。

“……卖萌也没用,你这次死定了。”黄少天一面抓住戕云揉捏,一面想要该向谁发个场外求助。

苏沐橙……是肯定不行的,她一定会第一时间通知苏沐秋,然后黄少天就完了;叶秋……也不行,看着货连烤个鱼都不会,莫非还能指望他会补衣服?这样看来,好像唯一的选择就是微草的(单亲爸爸)王杰希了,据说精灵都是心灵手巧的,补个衣服什么的,也一定不在话下!

确定好目标后,黄少天对着戕云露出了一个鬼畜的微笑:“来吧宝宝,今天爹爹就让你知道,不听话的孩子是会被大小眼精灵叼走的。”

戕云:……瑟瑟发抖。


“王杰希,在不在不在不?开门开门开门,我有重要的事要找你谈谈!”

感谢大典那诡异的圣职者与守护者在大典前三天不能见面也不能说话的规矩,黄少天才能如此轻易地夜潜王杰希闺房而不被苏沐秋抓包。

……等等,我怎么觉得这个形容有点怪怪的?黄少天默默吐槽自己。

“黄少天?有事儿?”王杰希一开门就看见黄少天背着一个大包鬼鬼祟祟地站在自己房间门口:“这么晚了你有什么事?”

“啊,这个啊,”黄少天警惕地环视一圈,然后“嗖”的一下窜进王杰希的房间,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门落锁。

王杰希:……

“王杰希啊!杰希大大!江湖救急啊!你快快帮我看看这件衣服还有没有救?”黄少天拉开大包,取出早已千疮百孔的礼服。

“……是什么给了你我会修补衣服的错觉?”王杰希拿起衣服仔细打量了一番:“可以补,不过这件衣服做工太精细,不能用魔法,只能靠手补,我需要两天左右……不过,你这衣服怎么会弄成这样?”

“哎,说起这个,还不是我家小崽子。”黄少天听说这衣服还能抢救抢救,简直快要喜极而泣了。

“你家的……流云小殿下?”王杰希惊讶地看着衣服上明显是被咬出的大洞。

“……不是,是这只,”黄少天抓出来藏在衣服口袋里不肯出来的戕云展示给王杰希过目,反正王杰希是自己这边的,告诉他也无妨:“我的萌宠,小戕云。”

“……”王杰希仔细看了看待在黄少天手心里默默装死的戕云,震惊地看着黄少天开口道:“你居然养龙当宠物???”

“……不是,这不是变种蜥蜴吗?怎么变成龙了?”黄少天更是一脸蒙圈,这,这幸福来的有点突然啊。

“嗯,银角,紫瞳,鳞片,是龙不会错,”王杰希用他的一对大小眼又细细地看了一遍,肯定地开口道。

黄少天看向戕云的眼神立刻不一样了:这就是我未来的战斗力啊!!!

“王杰希你真的确定确定确定?我家戕云是龙不是蜥蜴?”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需要跑个三千米冷静冷静,还好我没放弃你我的亲亲小戕云!!

“我确定,你要是不信就算了。”王杰希一脸冷漠地开口道。

“不不不,我信你!我真的信你!王杰希你要相信我对你的爱!!!”黄少天一激动就爱发疯,把王杰希当成还在原世界的哥们儿了,玩笑说开就开。

王杰希诡异地停顿了一秒钟,接着说道:“那你准备怎么办?我把衣服补好后交给你?”

“诶,哪能啊!让你帮忙就已经很不好意思了,反正这两天苏沐秋不在,我就先在你这儿住两天呗。”黄少天说着,一屁股坐在了王杰希的床上,顺手抄起王杰希没收的一群微草未成年的零食开始“吧唧吧唧”吃了起来:“诶我吃点零食你不介意的吧?”

王杰希:……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求收留就是为了我(没收的)零食。


王杰希揉揉眼睛,把手里修补到一半的衣服放下,转身就看到黄少天抱着吃了一半的零食,头顶着他的小银龙,靠在床上睡着了。

王杰希摇了摇头,起身走到黄少天面前准备给他盖上被子,结果冷不丁对上戕云一双冷冰冰的眸子。

只见它轻轻从黄少天头上飞起来到王杰希面前,在落地的瞬间身形拉长,变成了一个漂亮到足以令大陆任何一位少女疯狂的男性。

他打了一个响指,一个透明的隔音结界立即包裹住了他和王杰希。

“谈谈。”他说。



三天后,结契大典当天。

黄少天听着侍者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大典gay里gay气的流程,有点想打人。

然而就在黄少天爆发的前一秒,有人来拯救他于崩溃之中。

“黄少天,”王杰希挥手让那个成功烦到黄少天先退下,直截了当地开口道:“把你的龙暂时交给我吧。”

“……为什么?”黄少天警惕地看着王杰希,这货不会是想要诱拐我家戕云吧?说好的统一战线小伙伴呢?

“……好吧你来自异世可能不知道,龙族是一种独占欲很强的种族,你被咬破的衣服就是最好的证明,如果你不想让大典被破坏,最好还是把它交给我看管。”王杰希看着黄少天怀疑的目光,有点心累。

“哦,是这样啊!你不早说!”听罢黄少天十分潇洒地把躲在口袋的戕云拎出来往王杰希手里一塞:“我家戕云很乖的,王杰希你可不要趁我不在欺负它啊。”

……有本事欺负一条龙,还是条上古神龙的,不就是你吗?王杰希默默诽腹道。

“好了,差不多也该你了,快上场吧。”王杰希挥挥手示意黄少天快走。

……我怎么感觉自己被嫌弃了呢?


黄少天匆匆赶到教堂天台,展开翅膀纵身一跃。

别问他为何要如此中二而智障地出场,这是教皇哭着求他的。

黄少天的出场显然成功引起了人群的注意,站在铺满荆棘的红毯另一端的苏沐秋也不例外。

要来了,辣个尴尬的要死的仪式。

只见苏沐秋赤脚踩在荆棘上一步步朝着黄少天走来,在到达他身前时,轻轻单膝下跪,执起黄少天的左手,接过侍者递来的戒指为他戴在小指上。

“我愿意效忠于您。从此爱您、忠诚于您,无论您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

苏沐秋垂首,吻在黄少天手上的代表着夜雨圣殿和教廷的戒指上。

黄少天眼前划过一些莫名其妙但又令人悲伤的画面。

满身是血的苏沐秋躺在黄少天怀中,用尽最后的力气拭去他脸上的泪水,柔声对他说,不要哭。

黄少天猛地抽回被苏沐秋握住的手。

周围人一片哗然。

……我靠,我刚刚是脑子进水了吗?为什么突然收手??

黄少天一脸蒙逼地看着自己抽回的手。

不行,得赶紧救场!苏沐秋脸都黑了啊啊!

黄少天十分机智地顺手抚上苏沐秋的侧脸,让他抬起头与自己对视。

“我欣喜于你的忠诚,从今往后,”

黄少天对着苏沐秋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我将作为挚友与你并肩前行。”

所以小秋秋你相信我刚才真的只是一个意外啊啊啊!!!


黄少天的誓言让围观群众都沸腾了,在场所有人都激烈的议论着,感慨着天族剑圣对这位圣子的偏爱。

可是他们的话苏沐秋一句都没听见,此刻他的眼里只有黄少天那个过分灿烂的笑容。

黄少天这个人真的好烦。苏沐秋想到。

拥抱自己的时候好烦,叽叽喳喳的时候好烦,整天向自己讨要零食的时候好烦,笑起来的时候格外的烦。

烦的就好像,笑一笑就点亮了世界,让你死且不惧。


 
评论(42)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